平安银行发布2021年地产金融白皮书

聚焦都市圈发展与房地产投资

2020年12月20日13:1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2月19日,平安银行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编著的《平安地产金融白皮书2021》在杭州发布。据了解,今年是平安银行连续第八年发布地产金融白皮书,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张朝晖、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以及50余家全国大型房企实控人高层出席发布会。

今年白皮书聚焦“都市圈发展与房地产投资”,通过总结国际成熟都市圈发展经验,从都市圈发展水平、中心城市贡献度、都市圈联系强度、都市圈房地产市场等多维度,对我国主要都市圈及都市圈内不同城市的房地产投资机会和价值进行了分析评估,为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布局提供了重要参考。

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张朝晖在致辞中表示,在房地产行业发展新阶段,平安银行将一如既往推进房生态战略,与平安集团各专业子公司高效协同,为房企提供“商行+投行+投资”一体化金融服务,助力都市圈和城市群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指出,房地产业的转型发展有两个机会,第一是降杠杆、防风险,第二是改善供给。同时,他认为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房地产企业应按这一定位去构思企业发展规划和策略。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发展学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演讲中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进入都市圈发展阶段,强大的经济实力和高端产业支撑下的人口导入,形成了对都市圈房地产市场需求持续和有力的支撑,都市圈城市房地产发展潜力要整体优于非都市圈城市。但不同都市圈经济实力、产业结构、一体化程度等存在差异,也决定了都市圈之间,以及都市圈内部不同圈层之间的房地产投资机会存在差异。

据悉,过去七年,平安地产金融白皮书分别聚焦了房地产业转型升级、行业整合与并购、资产证券化、新型地产、城镇化等主题,已成为国内房企和金融机构经营布局的重要参考。(艾宇韬)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