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电视剧好戏连台 五大题材均有爆款

唐旭昱

2020年12月22日08:2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2020电视剧好戏连台 五大题材均有爆款

2020年的影视行业为观众呈现了许多优秀影视剧作品,如《安家》《三十而已》《隐秘的角落》以及前不久热播且口碑收视双丰收的《狼殿下》《隐秘而伟大》等。众多国产佳作霸占年度作品系列榜单,反映了中国文娱产业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迅速突围,同时显示了本年度大众最关注的文化娱乐趋势。

从近期网友在讨论电视剧话题时,对外貌及演技的相关讨论词占比来看,大家更看重演员的演技和专业能力。

纵观今年的影视市场,爆款剧涵盖了多个题材:悬疑、都市、青春、古装、年代。有人说,2020年是悬疑短剧的大年。年中《隐秘的角落》掀起高潮,一经播出,集集占据热搜头条。这部电视剧之所以能破圈,不仅是因为剧情和演员演技出彩,更在于其造梗能力。后续《白色月光》《摩天大楼》《沉默的真相》《盗墓笔记之极海听雷》等一部部作品持续输出,热度不减。

2020年,都市题材作品数量占比较高,如《三十而已》《安家》《以家人之名》《下一站是幸福》等,均在不同时间段热播。从《甄嬛传》一路走来,演员孙俪几乎每部剧都能引起热议,在《安家》中,她作为房产中介在帮助客户安家之余,也见证了客户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三十而已》开播后,女性的话题被热议,里面的好多情节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与往年一样,青春剧依旧是今年的主要剧集类型与话题,其中不乏有趣的剧情和甜甜的爱情。如《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风犬少年的天空》,豆瓣评分分别为8.2和8.1。另外,古装剧呈现精品化趋势,《三生三世枕上书》《月上重火》《琉璃》《三千鸦杀》《传闻中的陈芊芊》等作品热播,收割了大量流量。

相对于古装剧和都市剧,年代剧的鲜明特点是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未来紧密相连,看似是个人的成长史,其实也是民族和国家的变迁史。相比2019年,2020年播出的年代剧整体内容质量、主创班底和演员阵容有了提升。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