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东极六横获评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励佳

2020年12月24日09:14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东极六横获评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近日,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浙江美丽城镇建设工作2020年度样板城镇和达标城镇考核验收结果,舟山普陀区东极镇、六横镇获评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桃花镇获评美丽城镇基本达标城镇。

“这也代表着今年我们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区住建局规划建设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五美”要求,普陀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闲置农房激活行动”的指导意见》《普陀区和美小岛建设实施意见》《普陀区低效闲置资产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20余项保障政策,为各个项目的落地落细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今年,普陀投入约12.6亿元,完成94个美丽城镇相关建设项目。300余幢老旧住宅完成改造,农村公路等级提升4公里、路面大中修21.8公里,23个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同步课堂、专递课堂”。其中,东极镇累计投入8000多万元,重点打造了外立面、客运站、中街山特色街改造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六横镇投入6.16亿元,重点打造4.0版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实现22个部门窗口集中办公,推进3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基础设施提升,完成辖区学校基础设施升级;桃花镇重点打造了养老院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建设项目等一批民生项目;虾峙镇、展茅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有序推进。

针对东极镇样板创建工作,普陀从发改、财政、审招办等区属相关部门抽调多名业务骨干,形成“一镇一专班”,重点解决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各环节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实现“最多跑一次”和“办事不出岛”。

下步,普陀将认真总结今年美丽城镇建设经验,推进展茅街道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建设及虾峙镇美丽城镇基本达标等工作。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