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0万颗郁金香等花种在太子湾“安家落户”

俞倩

2020年12月25日09:1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30万颗郁金香等花种 在太子湾“安家落户”

说到春天的西湖,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被誉为“全国十大最美春天”的太子湾。

1993年,詹旭亮师傅将第一颗郁金香种球埋进太子湾的土里,那时他没有想到,这郁金香一种就是25年。“郁金香是荷兰进口的,在上世纪90年代比较少见,那时候大家都抱着尝试的心态,没想到,它会在杭州‘住’得那么习惯。”

25年来,几千万颗的种子通过詹师傅和养护人员的双手种下、发芽、开花,如期在春季绽放。

冬天越严寒,春季开得越好。每年,种种球的时间都是最冷的时候。近30万球的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将在太子湾公园安家落户。与往年相比,今年郁金香新品种有许多。其中有一个名叫“香奈儿”的新品种很是特别。这种郁金香是少数有香味的郁金香,正因如此,才有了这个名字。此次这种品种的种球共6000颗,来年春天就可闻到属于它们的特殊香味了。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