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下城区举行“新锐师说”宣讲团进校园暨青年教师“微党课”活动

2020年12月26日13:2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宣讲现场。下城区教育局供图

12月26日,杭州市下城区新锐师说宣讲团进校园暨青年教师微党课活动在观成武林小学举行,“新锐师说”宣讲团开展了首场宣讲。

“新锐师说”宣讲团围绕“教育传承 ”“智慧育人”两个主题,通过寻访、挖掘、讲述身边的育人故事,分享教育教学的智慧和艺术,传递教育实践的情怀和力量。

在“续写教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中,安吉路实验学校教师刘宇轩以“一辈子,一生情”为题讲述了教育战线的“孺子牛”朱雪丹老师的故事;文龙巷小学教师董高华以“不忘初心献余热 永葆本色显担当”为题讲述了“70后”党员教师贺新虎的故事。

在“寻访身边榜样,学习育人智慧”主题中,青蓝小学教师金舒怡讲述了下城区优秀班主任们的故事;天水小学教师冯丽加通过讲故事形式让刚踏入教育行业的年轻教师们明白,“班主任”不只是一份工作,一个岗位,更是一种情怀,一份担当。

活动现场,“新锐师说”宣讲团首批10名成员获颁聘书。接下来,宣讲团将通过寻访、撰写等形式,逐步形成标准化、体系化、脉络化的宣讲内容,积极探索“菜单式”宣讲进校园活动,弘扬正能量。(一苇)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