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炮台村:点亮红色旅游新地标

王萍晓

2020年12月29日08:4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炮台村: 点亮红色旅游新地标

12月21日一大早,天微亮,台州玉环干江镇炮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骆福忠带领班子成员,沿着炮台村红色教育基地起点沙岙坑爬到了老营房。“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明天11个点的工艺装置就要开始安装,整个工程春节前就能完工。” 说起炮台村旅游项目的开发,骆福忠信心十足。

换届选举以来,红色教育基地成了新一届支委的心头大事。主体建筑内墙粉刷、11个点位工艺材料制作、路线环境整治……为了加快工程进度,骆福忠当起了总指挥,紧锣密鼓地筹备炮台村红色教育基地建设。

建设中,遇到了难题。由于历史原因,原7间营房相应卖给村民,现如今为开发红色教育基地,村集体预征收修复,但涉及到的5户家庭的征收协议一直没有谈拢,直接影响工程进度。为此,村“两委”班子提前与农户进行一一预约走访。面对农户不配合、不支持的态度,村“两委”班子始终“厚着脸皮”去敲门。通过一个星期的沟通,最终与5户农户达成一致意见。

“班子成员收集意见后,多次讨论分析,转变原来征收补偿方案,重新制定‘出租+分红’模式,新的模式让利给百姓,带动百姓实现共同富裕。”骆福忠说,与百姓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股份联结机制,既保护了农民利益,又能提升村民参与建设积极性,形成良好滚动开发机制。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