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是盆景,连线是风景,全域是景区

舟山:用3-5年时间建成“全景干石览”

王倩倩

2020年12月29日08:37  来源:舟山晚报
 
原标题:处处是盆景,连线是风景,全域是景区 用3~5年时间建成“全景干石览”

  舟山定海区干石览镇力争用3-5年时间,建设成为“处处是盆景,连线是风景,全域是景区”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2018年以来,干石览镇以打造“全景干石览”为目标,构建“点、带、圈、面”相结合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未来几年,干石览镇将围绕“一个龙头引领,两翼齐头并进,三产融合发展”做实文章。

  “龙头”是新建生态村。“我们正在打造一个全新的新建生态村景区入口,同时启动黄沙周大溪坑治理,实施内环线沿线的美化、亮化和绿化工程,加快新建村与龙潭村的联通,打造内环线段美丽乡村风景线。”干石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以远洋渔业小镇和龙潭老街为两翼,齐头并进,协同发展。

  据了解,刚获批省级特色小镇的远洋渔业小镇,今年通过交易市场开市和研学游项目的开发,与南洞景区对接引流合作,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整合周边的旅游资源,定制多种旅游套餐,继续推出南洞乡村山水游与特色小镇工业海景游相结合的当地独特旅游线路。”该负责人介绍,通过调整渔人广场业态布局和招商引流,加快中国鱿鱼馆的建设,深度展示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渔业全产业链,以及远洋渔业渔市风貌。

  与此同时,龙潭老街将在坚持“展示传承老味道,讲好老故事,留存老记忆”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业态布局,引进和制作特色小吃,探索老街功能由展示向销售转变,慢慢营造商业氛围。

  “我们还将深挖历史内涵,在庄家大院建设去台老兵纪念馆,并且在原先立面改造的基础上,打造电影场景式景观节点,进一步提升老街形象。”该负责人说。

  另外,干石览镇将实施中药植物花海项目,将鲜花和海鲜打造为干石览的两大特色渔农产品;把中药花海和内环线风景线打造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三产融合发展。目前,双龙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土地租赁正在有序进行。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