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臂舞山河”画展湖州展出

余夫

2020年12月30日08:38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迎新春·臂舞山河”画展湖城展出

虽然失去了健全人的双手,但却以难以想象的毅力与勤奋,以双臂创作书画,也书写着励志的人生,由是,他用心“捧”出的作品,也才更激励、打动人。12月28日,山西画家吴耀文带着50件花鸟画作品在湖城的德泰恒博物馆展出,瓷实的画面给节日的文化活动添一盘北方“晋味”之艺术餐点,也让节日中的市民在欣赏中感觉到一份异质审美产生的别样温馨。

生于1971年的吴耀文,山西太原人,现为国家美术创作一级,山西省工笔花鸟画协会理事。三十年多来他以“残存的臂膀“在艺术的长河中顽强拼搏,超越身体的极限,工笔、写意兼善,山水、人物、花鸟皆有探索,笔下物象或洒脱俊秀,或劲健豪放,追求“以书入画”,彰着独到的精神场域与艺术境界,其作品曾获得“全国残疾人技能大赛”特别奖等。他还随团出访美、英、法等国,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国际友人。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1月15日。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