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携手华友集团打造锂电材料产业合作园

邱丹晨

2020年12月30日08:5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衢州携手华友集团 打造锂电材料产业合作园

日前,衢州市与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华友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华友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将以华友钴业为核心,通过整合国际国内资源,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集群。

据悉,华友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是衢州市迄今为止计划单体投资最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产业合作园以华友钴业为核心,适时引进上下游知名企业,在现有华友钴业衢州产业园2245亩土地的基础上,新增用地2100亩,规划布局锂电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生产板块、高端正极材料生产板块、绿色精炼板块、公用工程生产板块等四大项目板块。计划到2028年,产业合作园内规划形成4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3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锂电池正极材料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5%,形成以锂电正极材料为核心的产业发展格局,努力打造全球领先、世界一流的锂电新能源材料智能化、绿色化制造基地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集群,助推浙江省建设全球锂电材料产业集群高地。

产业决定一座城市的高度,企业决定一个产业的水平。作为华友控股集团核心企业,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锂电材料制造、钴新材料深加工,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钴产品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钴新材料以及钴镍铜金属等,形成了自有矿产资源为保障,钴、镍新材料为核心,铜为辅助,集采、选、冶、新材料深加工于一体的纵向一体化产业结构。衢州与华友自2012年开启合作以来,推动了衢州锂电产业集群的巨大发展。

“作为衢州市迄今为止计划单体投资最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华友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将使衢州朝着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的目标迈进坚实的一大步,也必将成为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硬核支撑’。”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表示。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