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台州基地启动运行

张超

2020年12月31日08:4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台州基地启动运行

2020年即将收关之际,台州资本市场再添新动力。在12月29日举行的台州资本市场服务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台州基地正式启动运行。

今年9月,全市与上交所签订《关于共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台州基地协议》,此次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台州基地落地并正式实体化运营,将推进全市和上交所在科创板培育、干部挂职、资本市场人才培训、上市公司合作监管等领域合作,其与已落地的深交所合作项目台州市创业创新企业路演服务中心形成协同、集聚效应。

“这是落实国家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市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台州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全市还与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就共建台州科创苗圃板签订框架协议。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不确定因素带来的严峻考验,全市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截至12月30日,全市今年已实现7家企业上市,全市上市公司家数达到62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57家,居全国地级市第4位,资本市场的“台州板块”集群效应不断提升。数据显示,1-3季度,台州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0.55%和22.64%,其中营业收入增长率排名全省第一。这表明,资本市场在助力台州经济稳健高质量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