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增2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黄松光

2021年01月02日09:47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新增2个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商务部近日发布2020年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温州的瓯海锁具、乐清低压电器双双入选。目前,温州已有7个产业获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总数居全省第二。

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培育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竞争新优势的有效途径,也是稳定和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外贸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据悉,此次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共64家,其中浙江省6家。成功获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将对温州低压电器、锁具产业在全球重塑产业形象、提升综合竞争优势、扩张海内外市场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前温州已有的5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分别是温州鞋类基地、瓯海眼镜基地、平阳宠物用品基地、永嘉教玩具基地、瑞安汽车及零部件基地。根据去年8月温州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新获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试点)的,将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的补助,用于扶持基地内公共服务平台和重点转型升级项目。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