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 新年礼赞

衢州市民自发活动深情颂党恩

徐敏

2021年01月02日10:01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衢州市民自发活动深情颂党恩

信安湖畔,慷慨歌未央。1月1日,新年第一天,许多衢州市民一大早,便自发来到智慧新城草坪公园,参加“百年大党·衢州有礼”迎新年音乐快闪活动,用最朴实真挚的歌声告白伟大祖国,唱响无限热爱,这也拉开了衢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早上7点01分,随着一声发号令响起,100名长跑爱好者从草坪公园出发,沿衢州水亭门、礼贤桥、信安湖、市民公园跑行7.1公里。“7点01分、7.1公里,与7月1日建党日不谋而合,寓意着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辉煌成就,必将奔向更美好的未来。”活动参与方之一衢州跑协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草坪公园一侧,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印有“入党誓词”的签名墙前郑重签名,表达衢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来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徐恬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将牢记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此时,耳畔传来清脆稚嫩的童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们不约而同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和国旗,缓步向草坪公园中央汇聚。

一曲刚落,在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党总支书记、衢州城市品牌代言人汪衍君的带领下,大家齐声合唱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一时间,草坪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中华儿女百炼成钢,创造奇迹初心不忘,这就是复兴的力量……”当人们齐声高唱第三首歌曲《复兴的力量》,昂扬豪迈的歌词、激人向上的旋律,让活动再一次被推向高潮。

此时,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人群,在草坪公园中央拼成“1921—2021”字样,字样后面是一面巨型党旗。波光粼粼的信安湖畔、绿草如茵的草坪公园、鲜艳的党旗、黄色的“1921—2021”字样,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熠熠生辉……

直到快闪活动结束,市民们激动的心情仍难以平复,纷纷向祖国大声告白。“我感觉非常激动,也为我们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很震撼!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

活动参与方之一衢州市音乐家协会的主席叶欣说:“活动中的三首歌曲,唱出了人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