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沉一线听民声

湖州龙泉街道办好新年开门首件事 

郑嵇平

2021年01月02日10:04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党员干部沉一线听民声

1月1日,湖州市吴兴区龙泉街道开展了“双新双百”红色暖冬行动,来自街道和新一届社区“两委”的近百名党员干部走访慰问百户家庭。“这是我们新年的‘开门首件事’,通过走访了解群众对街道生活垃圾分类、老旧小区准物业下沉管理等治理领域的看法,结合民意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工作。”街道办事处主任叶平说。

“现在物业下沉了,保洁、保安都好很多了。有些老小区的管理也不能落下,要有针对性的办法。”市陌二社区居民郑惠玲见到街道干部王侃前来,便打开了话匣子。在吴兴区,龙泉老旧小区及零星独幢房体量最大,对准物业下沉管理带来了挑战,也是群众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郑阿姨,您的建议很好,接下来我们会对不同类型的老旧小区进行分区域管理,各区域组建保安保洁、维修工程、客服3个部门。我们会进一步明确服务标准,确保新模式有效运作。”王侃说。

“美丽小区建设确实很好,很多小区还有了‘红色会客厅’,感觉小区的档次都提升了。我想这个‘会客厅’的内容是不是可以再丰富下。”在市陌河社区,居民徐惠洪提出了加强小区服务平台建设的建议,前来慰问的社区干部李静哲认真记下,“新的一年,我们会把‘红色物业’的模式做得更有内涵些,像徐老师说的一样,把邻里纠纷调解、居民办事反馈的服务再提升下。”李静哲说。

短短一天时间,街道、社区干部收集到的民意共计30余件,条条都被逐字逐句地记录下来。“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这些民情民声迅速开展行动,把群众关心、期盼的事办实、办好。”叶平说。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