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孝顺小学成“足球小将”摇篮

倪国栋、何晓莎

2021年01月04日08:3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孝顺小学成“足球小将”摇篮

“宏伟哥哥,你在绿城每天都踢球吗?”“我这样踢球对吗?”前不久,毕业于金华孝顺镇中心小学的“足球小将”朱宏伟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踢足球的历程。

去年15岁的朱宏伟是金华孝顺镇新建村人。2014年,他被选为校队队员,仅仅训练了4个月便成为市级联赛最佳射手,被绿城足球俱乐部U11梯队选中。2017年,他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赴德国学习和交流。回来后,他不断提升自我,连续两年代表金华市参加比赛,获得浙江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并被评为国家足球一级运动员。

“走进校门,感觉特别熟悉、怀念。”朱宏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绿城俱乐部的训练生活。他说,球员们每天除了要早起进行足球训练,还要兼顾文化知识的学习,只能利用周末时间加强弱项训练。朱宏伟还现场把所学到的踢球技巧倾囊相授,与老师同学们来了一场“友谊联欢赛”。

在孝顺小学,像朱宏伟一样球技出众的“足球小将”不在少数。近年来,孝顺小学坚持特色教育,走文体结合道路,把足球融入日常,定期开展校内春季、秋季班级足球联赛,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日常训练和竞赛机制,并在省、市举办的各类校园足球赛中屡获佳绩,共取得全市冠军十余个,曾在2018年获得省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小学女子甲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