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精准定位无忧出行

柯哲人

2021年01月04日08:55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精准定位无忧出行

记者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了解到,由温州市发改委和温州供电公司联合开发建设的温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智能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即日起,新能源汽车用户通过下载“浙江e充”APP,便可获悉全市充电桩布局、使用情况,以便快速、精准地定位可供使用的充电桩位置。这一服务平台,类似充电桩的定位导航系统,将极大地便利温州新能源车主无忧出行。

近年来,温州切实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十三五”建设发展目标任务,截至去年11月底,温州已累计建成公用充电桩(包括专用桩)站点314处、充电枪2917个;居民自用桩15181个,在当年10月份全省开展的充电基础设施离线率和故障率调查中,温州充电基础设施离线率和故障率仅1.46%,整体运行优良。

为配合推进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受市发改委委托,承担起温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智能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营任务。该平台以公益性质为宗旨,按照公共服务和互联互通的要求,整合温州市各充电设施运营商平台的充换电服务信息资源,促进不同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

据悉,从去年8月试运行以来,该平台已累计接入在温正常运行的充电设施运营商33家、充电站点309处,充电枪2643个,基本实现温州市区充电设施的应接尽接。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