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味道》在义乌开机

何晓峰

2021年01月05日08:55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信仰的味道》在义乌开机

1月2日上午,主旋律音乐电影《信仰的味道》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开机,导演周琦率主创团队现身义乌,并将在分水塘村取景,演绎陈望道的故事,献礼建党100周年。

“分水塘村风景优美,人文气息浓厚,是陈望道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地方。”《信仰的味道》艺术总监楼亚群说,该片于分水塘村举行开机仪式,能够让主创团队充分感受和汲取革命先驱的信仰力量,品味共产主义真理的味道。

1919年,年仅28岁的陈望道毅然辞去教职,返回家乡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加快翻译进度,他经常废寝忘食。一次翻译中,他错把墨汁当红糖蘸粽子,直到母亲提醒,他才幡然醒悟。

据介绍,《信仰的味道》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始末作为故事蓝本,讲述的是陈望道在只有一张板凳、一盏油灯、一张木床的简陋柴房中,废寝忘食“以墨代糖”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感人故事,呈现了“一个人翻译了一本书,一本书武装了一群人,一群人改变了中国的命运”的主题。

作为音乐电影,《信仰的味道》邀请奥斯卡作曲奖获得者、电影《末代皇帝》作曲者苏聪,中国首位获得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的民族音乐家果敢,中国青年作曲家李文博等参与创作。全片采用音乐歌舞电影的艺术表现形式,以极具感染力的音乐为艺术特色,以大胆创新的电影音乐等艺术手段,贴近年轻观众审美要求。

据该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内容创作方面,本片编剧、导演等主创团队反复打磨剧本,邀请多位党史和业内专家为剧本把关,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意在为全国观众呈现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励志片,让大家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传递爱国情怀和信仰的力量。

另外,该片作为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题材精准、导向正确,引导社会参与,推动文艺加旅游、加文创、加产业发展,希望通过市场化手段,鼓励文艺精品生产,提升作品孵化能力,不断打造影业全产业链,拉动地方乃至全国经济发展。

据了解,《信仰的味道》由张辉、周琦执导,龚应恬、张辉编剧,毛方圆、牛洋洋、杨梓墨等新生代实力演员出演。该片已入选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剧本孵化计划,同时列入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浙江省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并与中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由浙江商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沈阳洛丽塔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等联合出品。将于今年7月1日在全国各院线上映。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