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寒潮影响 舟山元旦车客流量下降

陈颖丹

2021年01月05日08:36  来源:舟山晚报
 
原标题:疫情加寒潮影响 我市元旦车客流量下降

  今年元旦小长假突遇寒潮来袭,再加上疫情影响“非必要不出门”,导致进出舟山跨海大桥的车流量直线下降,各岛际交通的客流量总体也呈下降趋势。

  记者从高速交警舟山支队获悉,1月1日的车流量为30744辆次,2日回落至26974辆次,截至3日晚6时,3天内共有79786辆次车进出舟山跨海大桥,车流量较往年同期下降较明显。

  今年元旦期间,舟山高速交警还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做好应急预案,协调业主提前落实吹雪车、融雪剂、醋酸钾等设备及物资,并在沥港、金塘大桥、西堠门大桥段事故高发区域,布置预警车辆,加强主线重要路段的巡查、预警,确保了小长假期间大桥安全畅通。

  三江客运站1日车辆出口2886辆次,旅客6831人次,同比去年车辆增加61.86%,旅客减少4.2%。“秀山大桥开通后车辆是一直在增加的,今年元旦前受寒潮大风影响,部分船班停航,所以元旦当天出去的车辆还是挺多的。”三江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说,从过渡车情况来看,以本地车为主,货车居多,散客明显减少,“这几天除了‘三高线’车渡加班,‘三秀线’滚动发班,其他方向的船班都没加过班。”

  朱家尖蜈蚣峙客运站今年元旦也比往年“松快”些。原本假期去普陀山,候渡时间至少30—60分钟,甚至更多,但今年客流量没有想像中那么密集。

  “我2日从朱家尖去普陀山,一分钟都没等,很快就下船了。从普陀山回来的时候人比较多,等了20多分钟,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市民小翁说,大家都很自觉地戴着口罩。

  “可能是因为疫情和寒潮影响,今年元旦假期的客流量跟平时周末差不多,以本地人为主,游客基本能及时得到疏运。”蜈蚣峙客运站负责人说。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