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竹砧板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杨敏、吴丽萍

2021年01月05日08:39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竹砧板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日前,丽水庆元县4家企业参与起草的竹砧板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这也是庆元企业参与起草的第三个竹制品类国家标准。

该标准适用于以竹材为主要原材料制成的竹砧板,重点对竹砧板感观要求,规格尺寸允许偏差,以及适用面硬度、含水率、静曲强度、浸渍剥离等物理力学性能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同时强调竹砧板生产企业(生产加工者)的卫生安全管理责任,以确保竹砧板作为与食品接触制品的卫生安全。

据悉,竹砧板国家标准由全国竹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湖南省林业科学院、中国国际竹藤中心以及来自浙江、湖南等省的12家企业共同负责起草,于去年4月28日正式发布,11月1日实施。

近年来,庆元积极支持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工作,并出台相应奖励政策,对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浙江制造标准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庆元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竹制品、铅笔、食用菌等优势行业企业瞄准国际国内同行业先进技术,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对接,着力提高产品质量及技术含量,提升优势行业市场话语权。截至目前,全县企业累计参与制定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19项,浙江制造标准9项。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