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头片区加速崛起 宁波江北拥江发展点亮新版图

黄程

2021年01月06日08:1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湾头片区加速崛起江北拥江发展点亮新版图

万象城作为宁波江北湾头片区统筹中的核心地标项目,不久前摩天轮“合圆”,引起市民热议。独一无二的江景摩天轮,使得万象城成为湾头门户加速崛起中最引人瞩目的地标。

湾头蝶变,源自多年前的一次“牵手”。2013年,为加快湾头建设步伐,由华润置地、宁波城投、民生养老共同出资的宁波新湾头建设开发公司成立,在湾头片区采用一二级联动模式,在片区统筹城市综合运营开发思路下,湾头片区正式驶上了开发建设的快车道。

如今的湾头崭露头角。“这一切都是政企倾力合作的成果。”华润置地(宁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华润置地与当地政府密切互动,探索多方互赢增长,比如湾头片区公园建设,既是公共项目,也是民生项目,在江北区政府的支持下,具有湾头特色的水上运动、体育公园已经呈现在人们眼前,“这种良好合作也是描绘湾头美好未来的基础,未来五年,湾头将满足宁波市民更多的期待。”

湾头的蓝图,与江北区拥江北拓全力攻坚城市蝶变的布局完全吻合。江北作为中心城区,区位优势突出,“要把这份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转化为江北城市拓展、能级提升的发展优势,关键是要推进一系列重点区块的开发建设,构建‘拥江北拓’城市发展格局,高质量推进拥江发展引领区建设。”江北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