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元旦旅游零投诉

双节文明旅游实现“开门红”

张正伟

2021年01月06日08:1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我市元旦旅游零投诉

面对当前疫情复杂多变的态势,宁波严格落实文明旅游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们的出游安全。记者昨日(1月5日)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元旦小长假,宁波旅游市场没有接到一起有效投诉,双节文明旅游实现“开门红”。

据介绍,今年元旦小长假,宁波各旅游景点与文化场所认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抓好人员聚集地的风险管理与应急防范工作。所有A级景区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工作,引导游客“限量、预约、错峰”出游;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做实做细交通、住宿、餐饮、游览等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星级饭店落实卫生防疫要求,认真开展定时消杀,客房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推行“公筷公勺”;公共文化开放场所以及互联网上网服务企业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同时,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文明旅游,组织景区志愿者加班加岗,适时提醒、引导游客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做好自身健康防护,践行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