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男双头号种子退赛 羽坛新年开局星光黯淡

杨敏

2021年01月06日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羽坛新年开局星光黯淡

进入2021年,世界羽联将于1月12日到3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三站国际赛事,赛事重启在即,世界头号男单桃田贤斗和头号男双组合成员苏卡穆约双双缺席,原因是他们在出发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桃田贤斗的确诊更导致日本队全员缺席,加上中国队因为疫情原因决定放弃参赛,1月的三站赛事星光黯淡。

原定2020年12月在广州举行的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被推迟到今年1月举行,地点从广州改为曼谷。从1月12日到31日一共举行三站赛事,中国队本来也计划参赛,但经过再三权衡,中国羽协在去年12月29日宣布,全队放弃参加这三站赛事。

另一支亚洲劲旅日本队派出了全部一线主力参赛,原定1月3日晚上飞赴曼谷,在出发前,桃田贤斗的核酸检测呈阳性,日本男队在机场隔离,女队就地解散,全队退赛。同样派出庞大阵容参赛的还有马来西亚队,该队总教练黄综翰在出发前也确诊,因此不能带队参赛,其他队员在检测呈阴性后抵达曼谷,开赛前,他们还要进行多次核酸检测。

丹麦队、印尼队、马来西亚队的参赛选手近日陆续抵达曼谷展开隔离。在日本队全员缺席的情况下,世界羽联和泰国羽协从1月4日或者之前抵达曼谷的其他运动员中邀请替补选手参赛。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