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猫》简体中文版绘本上市

首次收录从未公开过的珍藏画面

张磊

2021年01月06日08:1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龙猫》简体中文版绘本上市

宫崎骏珍爱之作《崖上的波妞》正在热映,据悉,此次《崖上的波妞》引进,是继2018年《龙猫》、2019年《千与千寻》后,第三部正式登上中国大银幕的宫崎骏作品。2018年时,电影《龙猫》在日本上映30年后正式登陆中国大陆,这也是吉卜力工作室作品首次在中国内地院线上映,短短4天内票房破亿。出版物方面,《龙猫》绘本30多年来也陆续在全球各个国家与地区出版。

近日,在宫崎骏粉丝中又传来一个好消息:在宫崎骏即将迎来八十岁生日之际,吉卜力工作室也与合作伙伴磨铁图书一起,将《龙猫》绘本带到中国读者身边。2020年12月30日,由知名出版品牌磨铁图书策划出版的《龙猫》绘本正式上市,这不仅是宫崎骏首肯的电影同名图书,也是中国首次引进的吉卜力官方唯一简体中文版作品。这一次,龙猫将会以“手可触碰”的形式与一直喜爱它的观众们见面。

据悉,该绘本由吉卜力工作室官方全程监修,从封面、排版到印刷,都秉承吉卜力工作室严苛、细致、完美的工作要求,最终精心打磨和推出的作品,让原汁原味的电影画面以绘本的形式被定格,更首次收录了电影中未曾曝光的珍藏画面。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