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档台州电影票房创新高

上映影片质量高与前期观影需求释放助推“开门红”

颜静

2021年01月06日08:1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元旦档台州电影票房创新高

元旦期间,台州各大影院迎来观影热潮。

国家电影局1月4日发布数据,2021年1月1日至3日(元旦档),全国电影总票房达12.96亿,打破元旦档票房纪录,其中1日单日票房破6亿,刷新了中国影史历年元旦单日最高票房纪录。

新年伊始,台州各大影院多部新片上映,元旦档迎“开门红”。据猫眼电影专业版统计,1月1日-3日,台州电影票房(含服务费,下同)达644.3万元,同比增长52.8%,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易烊千玺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票房达277.14万元,稳坐台州票房冠军,而《温暖的抱抱》紧追其后,票房达122.52万元。

高质影片激发观影热潮

1月1日晚,台州青悦城保利国际影城的检票口排起长队,市民刘先生一家正在等候检票。

“女儿对《送你一朵小红花》期待已久,趁着元旦假期,陪她来看看。人气很旺,幸好提前在网上买了票。”刘先生说。

记者从台州多家影院了解到,元旦期间市民的观影热情高涨。因为疫情防控需求,各家影院严格执行75%上座率,但每天的黄金时间段仍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即便是白天普通时段,上座率也十分可观。

“今年元旦档的票房,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我们单店就翻了两番。”温岭博纳国际影城负责人马女士认为,一个重要原因是高质影片的充分供给,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观影欲望。

其中,由韩延执导,易烊千玺和刘浩存领衔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围绕两个抗癌家庭的生活轨迹展开讲述,传递着即使生活艰辛也要积极向上的乐观和温情,上月31日上映6小时就拿下264.3万元的全市票房。

“青年演员易烊千玺本身有强大的粉丝基础,自带流量和票房,不过影片的粉丝效应往往只能持续个一两天,后续还是要看片子质量。令人惊喜的是,这部影片制作精巧而感性,包括他在内的演员们的表演赢得了颇多赞誉,目前猫眼评分9.4,好口碑推动着票房稳步上升。”马女士说。

元旦期间,陪伴市民的还有《温暖的抱抱》《拆弹专家2》《崖上的波妞》等影片,覆盖温情剧情片、动作片、喜剧片、动画片等多种类型。其中,由刘德华、刘青云等主演的《拆弹专家2》在故事性和完成度上,也获得好评无数。

春节档大荧幕好戏连连

新年新气象。元旦档新老佳片共同营业,口碑与票房齐飞,迎来“开门红”。眼下,2020年因疫情停摆178天的中国电影市场正在复苏。

在经历了全盘错过的春节档、不温不火的暑期档,以及暂时高光的国庆档后,优秀的影片云集加上观众回应热烈,让这个元旦档成为一年来最给力的一个档期。

“我很喜欢看电影,去年疫情影响,看电影机会不多。之前就挺期待元旦档的,期间上映的几部电影类型多样,我看了其中两部,都挺喜欢的,也推荐了家人朋友去看。”椒江市民应英说。

“观众的需求是市场的主要推动力。特殊时期下,市民前期压制的观影需求释放,观影信心提升。加上近几年‘跨年’概念兴起,也掀起了跨年夜的观影热潮,一直延续到元旦小长假。”椒江区一家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炮“开门红”,既让从业者对于中国电影产业的未来发展重拾信心,也为春节档预热添上一捆柴火。

截至1月3日,共有8部影片定档春节期间,其中7部影片定档大年初一,1部影片定档大年初三,多为喜剧、奇幻、动画等合家欢类型题材。据猫眼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定档的7部影片中《唐人街探案3》的猫眼想看指数已经超过355万,市场期待较高。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你好,李焕英》《熊出没·狂野大陆》《侍神令》以及《刺杀小说家》等影片。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档影片数量较多,或许能推动一季度电影市场明显修复。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