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24个旅游热搜词 7个和“雪”有关

张雅丽

2021年01月07日08:0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今冬24个旅游热搜词 7个和“雪”有关

有人在北方暖气房里穿着T恤吃冰棍,有人则在南方湿冷的室内期盼下雪……“超强寒潮”的助攻下,杭州周边各大滑雪场已经全面开放;随着寒假、春节的临近,中长线赏雪游产品成为市场主流,近期24个旅游热搜词中,就有7个和雪有关。

2021新年第一“游”刚刚收官,赶在元旦前恢复开放的杭州周边雪场,迎来了今年第一场客流高峰。假期三天,临安大明山滑雪场每天5500张门票提前抢空,桐庐生仙里滑雪场共接待7600人,每天均达到限客高峰,赶在元旦假期前开板的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首日接待的滑雪游客就超过5000人。

尽管,杭州周边的室外雪场并不属于天然雪场,但是受寒潮天气的影响,高山雪场造雪速度,也比平时来得更快一些。在滑雪、赏雪项目的带动下,冰雪游与温泉游串联起了“冰与火”的别致旅行。

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冰雪爱好者城市热度排行榜单”,杭州人对冰雪的向往程度,并不亚于北方人。出游热度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八个在南方,杭州的滑雪爱好者数量排名全国第七位。目前,哈尔滨是杭州冰雪旅游者最关注的中远程赏雪目的地,无论是关键词的搜索量,还是出游订单量,都稳居首位,而张家口作为新兴的热门赏雪目的地,近期的旅游热度上涨了525%。

就近期上线的寒假及春节旅游产品而言,行程涉及哈尔滨、亚布力、雪乡等地的东北冰雪游产品,显然是主力。省中旅、新世界旅游等浙江旅行社均于近期发布2021春节主打产品,现在已进入热卖阶段的滑雪跟团游产品,也集中在亚布力和长白山两大板块。

同时,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第二季的取景地阿尔山,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被誉为东方版的“小瑞士”,今年冬季开通往返杭州的包机直航,两地飞行时间缩短至3.5小时。作为今年新增的直航赏雪游目的地,浙江省内连接阿尔山的旅游产品也集中上线,产品价格在1000元-4000元不等。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