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产业+大赛+项目+孵化+服务”引才模式

浙江东阳为建筑业转型升级夯实人才基础

叶永永、蔡凤

2021年01月07日08:2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东阳为建筑业转型升级夯实人才基础

日前,中国·东阳首届建筑科技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金华市“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浙江东阳专场举行,20个优质项目通过现场路演对决,最终建筑泥浆高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项目和WisDom智能诊断分析设备项目斩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紧扣东阳建筑科技产业发展战略,鲜明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的用人导向,通过以赛引才、以才引才的方式,面向全球征集建筑科技领域创业创新项目,选拔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拓展广、发展前景好、引领作用强的优质项目入驻东阳建筑科技产业园,积极探索“产业+大赛+项目+孵化+服务”的精准化靶向型引才模式,助推建筑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擦亮东阳“建筑之乡”金字招牌。

大赛围绕培育先进建筑产业,聚焦绿色建筑、智能建筑和建筑工业化,重点在建筑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建筑数字化等方面引进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自启动以来,大赛得到海内外广大人才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吸引103个建筑领域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博士领衔项目占38.8%、硕士领衔项目占61.2%,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性强、发展后劲足的人才创业创新项目。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创业创新项目落地见效,东阳将为优质人才项目给予一系列优厚的奖励扶持政策。获奖项目落地东阳后,经认定可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对国际一流团队和顶尖人才领衔的重大项目,“一人一策”提供定制支持方案,可给予最高1亿元项目资助和最高1亿元产业基金扶持。

此外,获奖并落地东阳的高层次人才及其创业创新团队,可享受住房保障、医疗保健、子女就学、人才津贴、家属安置、金融信贷等方面相应的政策待遇,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级重点人才培养支持计划。

活动现场,天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中天上海天纪投资有限公司和金华昆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本和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和变形金刚科技(东阳)有限公司分别进行项目签约。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