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2.98万名考生赴学考选考

李华

2021年01月07日08:43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2.98万名考生赴学考选考

昨天(1月6日),2021年1月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以下简称“学考选考”)开考,全市2.98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据介绍,本次考试共有10个考试科目,历时3天。其中,语文、数学是学考;外语首次考试“一考两用”,成绩既用于评定学业水平等级又可用于高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技术7个科目均提供学考和选考两种试卷。同科目的学考选考在不同考场进行,学考时长为60分钟,选考时长为90分钟。

考试期间,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由监考员进行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的必要检查。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及毛巾(擦汗用须拧干)、无商标纸的饮用水(或其他科目特殊规定的物品)等可带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特别提醒考生,各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不准入场)。选考及外语科目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学考科目考试不得提前交卷。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