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公祠“单岛游”1月6日首航

杭州千岛湖景区首推“清风之旅”专线

程海波

2021年01月07日08:1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千岛湖景区 首推“清风之旅”专线

昨日(1月6日),杭州淳安千岛湖景区举行以中心湖区龙山岛为单一游览目的地的“清风之旅”专线首航式,杭州千岛湖镇新当选村社干部作为首批游客游览了岛上的海公祠、清官道等景点,并在岛上清廉讲堂上了一堂海瑞清廉文化党课。

这是千岛湖景区开放近四十年来,首次出现“单岛游”模式。

“清风之旅”专线是以“清廉文化游”为主题的游览线路。专线目的地龙山岛于1986年建成开放,是千岛湖景区最早建设的景点之一。这个以明代著名清官海瑞的史迹为核心内容的景点,在弘扬廉政文化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是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杭州市清廉文化示范点。

近年来,受制于门票和游览线路的程式化,每年通过免票到龙山岛接受清廉文化教育的团队游客仅有2000人,远远不能满足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需求。“清风之旅”专线正是在此背景下,由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和文广旅体局合作酝酿推出的一条特色旅游专线。

根据运行方案,“清风之旅”专线免收千岛湖景区门票,由淳安县内旅行社统一组织,但暂不对散客开放。专线线路为中心湖区旅游码头往返龙山岛,岛上景点包括海公祠、刚峰林、清官道、清廉讲堂、龙柱广场、山顶钟楼等游览点。

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方必盛表示,推出“清风之旅”专线实现了旅游与清廉文化的有机结合,突破现有景区门票和游览线路的限制,首现免门票、“单岛游”模式,同时也突显了千岛湖作为浙江首批“未来景区改革试点”的改革决心。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