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考选考启幕 金华市6.2万考生参加

金璐

2021年01月07日08:4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2021年学考选考启幕 全市6.2万考生参加

1月6日,2021年1月选考、学考启幕。全市本次赴考人数62993人,对高三考生来说是今年首场“高考”。

今年全市共设8个考区38个考点,金华市区设金华一中、金华二中、汤溪中学、艾青中学、金华六中、金华八中和江南中学七个考点。

上午8时,记者在金华八中考点看到,考点门口已经拉起警戒线,几名交警正在门口执勤。一辆送外校考生前来赴考的大巴停在路边。一名穿红色外套的家长说,这是孩子的首场“高考”,孩子有点紧张,他也有点紧张,所以早晨送孩子来考点。

中午11时半,一些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边走边聊,脸上带着笑容。一名考生说,觉得题目不怎么难,后面的大题她在复习时做到过类似题型。

本次选考和学考开考10个科目,1月6日上午考的是物理和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数学(仅学考);1月7日上午考历史和生物,下午考地理和语文(仅学考);1月8日上午考外语和技术。由于同科目选考和学考在不同考场同时进行,所以请广大考生注意考试时间和考场规则。

天气预报显示本次考试期间金华市将出现大幅降温,在此提醒广大考生,根据天气情况做好应对雨雪天气准备,注意防冻保暖与防滑事宜。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