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生态环境科技三年行动计划

2021年01月08日08:21  来源:浙江日报
 

  1月7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省生态环境厅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实施浙江省生态环境科技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力争开展30项以上生态环境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10项以上地方环境标准制修订研究,省生态环境系统科研单位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年均增长30%以上。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浙江省环保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实验室能力建设、生态环境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浙江省环保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不断完善科创平台体系。

  针对浙江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科技成果不能有效转化等问题,双方也制定出合作路径。编制重点生态环境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清单,开展适用技术的集成和应用示范,在碳中和、水污染防治和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攻克一批关键技术。

  在科技成果转化上,浙江将引进院士、领军人物等高层次人才,鼓励环保产业加快产学研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大力引导集聚与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郑亚丽、晏利扬、王雯)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