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片迎来新年第一道曙光

浙产片《送你一朵小红花》票房破8亿冲10亿

张磊

2021年01月08日09:1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国产片迎来新年第一道曙光 浙产片《送你一朵小红花》 票房破8亿冲10亿

  截至1月7日晚,浙产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票房达到8.97亿元,成为国产片新年第一“爆片”,在它的作用下,今年的元旦档期也破了中国电影历史元旦档期的票房纪录。为什么这部催泪、青春的电影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从观众的评论来看,故事动人、演技在线是收获一致认可的主要原因。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发稿,该片上映8天,已收获8.97亿元(人民币,下同)票房。目前业内预测总票房可达14亿元,可谓新年第一部爆款电影。根据中国国家电影专资办“中国电影票房”数据,2021年第一天,中国内地票房取得5.92亿佳绩,元旦单日票房刷新国内影史同档期最高纪录。而《送你一朵小红花》当日累计票房达4.88亿,单日票房2.52亿,成为内地电影票房2021年取得“开门红”的最强助力。

  受疫情影响,中国电影院线在去年经历了许多坎坷,在国庆档后,影迷一直在期待新一个观影热的来临,而《送你一朵小红花》正是一众新片中的票房之光,带来了新年的第一个热潮,同时也带来了新年的新盼头。

  《送你一朵小红花》是导演韩延“生命三部曲”的第二部,也是他继《滚蛋吧!肿瘤君》后再次用电影语言讲述生命故事。该片目前猫眼评分达到了9.4,有92%的网友给出了五星好评,而在评价更为严苛的豆瓣上,该片得分也达到7.7。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