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五部门联合倡议外地员工尽量留衢过年

毛慧娟、叶灵艳、王晓乙

2021年01月08日09:43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外地员工尽量留衢过年

1月6日,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总工会和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发出《致广大企业家的一封倡议书》和《致市外在衢就业人员的倡议书》,倡议广大企业家采取有效措施留外地员工在衢过年,也倡议市外在衢就业人员可以不回家的暂时先不回。

五部门倡议,衢州企业家们要本着对员工、对企业、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紧绷春节防控这根弦:采取有效措施尽量鼓励外地员工留衢过年,抓住当前窗口期,有序组织员工开展生产;要关爱留衢过年外地员工,为他们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加强人文关怀,尽可能提供专门保障待遇和春节福利,让外地员工留得下人、安得下心;要稳定假期劳动关系,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员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对确需回乡过年员工,提前做好休假安排,尽可能避开春运高峰,提醒做好个人防护。

“多一分集聚,就多一分风险,我们欢迎所有市外在衢就业的员工留衢过一个安全、放心的大年!”五部门在倡议书中感谢广大市外员工在2020年选择了留衢就业,为衢城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倡议大家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春节期间理性出行,可以不回家的暂时先不回,避开春运留衢过年,最大限度减少人流集聚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尽量配合企业需要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如确需回家过年,请尽量避开高峰,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回乡后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