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百家餐饮店外卖平台“明厨亮灶”

李巧凤、蔡利民

2021年01月08日09:48  来源:舟山晚报
 
原标题:普陀百家餐饮店外卖平台“明厨亮灶”

外卖平台的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对这一问题,目前在美团或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舟山普陀有100家外卖餐饮店视频实时展示播放,消费者点外卖时,可通过手机查看加工实况。

这是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分局推行的“百家外卖厨房上平台”建设活动,动员从事网络订餐的餐饮单位在规范内部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实行网上“明厨亮灶”。

这一活动自去年6月份启动后,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分局即与浙江智慧信息平台及饿了么、美团等第三方平台建立业务对接,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去年10月底在完成所有视频监控安装后,进行了3家餐饮店试播工作,去年12月与百家外卖餐饮签订“阳光厨房公示承诺书”,并对接饿了么、美团等第三方平台全面完成百家外卖餐饮“阳光厨房”公示。普陀区现有867家餐饮单位从事网络餐饮食品经营,其中近300家已完成视频监控安装。

下一步,普陀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推进“外卖厨房上平台”建设活动,进一步扩大网络订餐平台“阳光厨房”公示的数量,让更多餐饮单位在外卖平台上实行“明厨亮灶”。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