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字首次穿上身 广厦男篮喜提三连胜

CBA陆续推出中文比赛服

戚珊珊

2021年01月08日08:1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二字首次穿上身 广厦男篮喜提三连胜

经过短暂的3天休息,CBA联赛在昨天(1月7日)重燃战火。面对北控队,浙江广厦男篮依靠内线稳定的手感,以101比94战胜对手,喜获三连胜。

有意思的是,本场让球迷们讨论热烈的,除了比赛本身,还有那身比赛服。

CBA推出限时中文比赛服 广厦胸前首现“杭州”二字

浙江广厦男篮对阵北控的比赛是从中午开始的,是昨天所有6场比赛中最早开赛的场次之一。观看直播的很多球迷第一时间发现了不同寻常之处:广厦男篮的球衣大不一样了!

没错,本场广厦男篮穿的不是原来的常规球衣。先是配色不同了,不再是原来的黄白相交配色,而是变成了黑底黄字,显得低调又不失霸气。

最大的变化还是衣服胸前的印字,从原来的英文“LIONS”变成了两个中文字“杭州”,字体大而简洁舒展。仔细看会发现,两个汉字是立体贴布,呈现透气的蜂窝孔状,白色描边也挺有层次感。

这就是CBA限时推出的全新中文比赛服,各支球队于1月7日起为期1个月比赛身着这版中文球衣,以全新面貌来进行春节之前常规赛第二阶段的剩余赛事。

昨天举行的6场比赛,其中有10支球队穿上了全新的中文比赛服亮相。不过,和广厦对战的北控队本场仍穿的是常规球衣,他们将在21日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才会首次穿上新球衣。

对于这版新球衣,CBA这样表示,“用汉字诠释城市态度,让文化随荣耀传承。”确实,希望CBA出中文版球衣也是球迷一直以来的呼声,尽管目前仍是“空场赛会制”比赛,但球衣上体现的城市象征,能给无法亲临现场的球迷们带来更多的归属感。

对广厦男篮来说,“杭州”二字很有意义,多年来球队主场设在杭州,积累了一大批资深球迷。由于亚运场馆改造,广厦男篮在前几个赛季将主场迁至诸暨。这次将“杭州”二字写于胸前,也能看出球队对杭州这座城市和杭州球迷的用情。

全队齐心终于走出低谷 广厦三连胜来得不容易

此前,广厦男篮经历了六连败的低谷期,但全队依靠齐心和拼命,终于迎来了逆势上扬,收获三连胜。

本场面对马布里执教的北控队,广厦男篮在赵岩昊的出色发挥和内线双塔的攻击之下一度占据主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然而比赛在第三节被哨声频频打断。在一次录像回看后,广厦内线孙椿棚吃到了违体犯规,球队进攻的流畅性被打破,而北控队则趁此机会发起一波追分潮,甚至在第四节一度反超取得领先。

好在,广厦男篮在最后时段稳扎稳打,依靠大外援拉杜利察频频送出助攻,他与胡金秋在篮下精妙配合,广厦男篮再次将分差拉开,如愿拿下了比赛。

最近,广厦球迷欣喜地看到,那个灵气十足的赵岩昊回来了。自从拥有了无限开火权之后,赵岩昊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超25分了。全场比赛,赵岩昊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还有7个篮板4次助攻,胡金秋得到27分13个篮板,拉杜利察拿下25分15个篮板。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