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桐乡出台7项举措激励企业稳定用工

宋彬彬、魏衍方、徐潇卓 

2021年01月09日14:5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重磅!桐乡出台7项举措激励企业稳定用工

  1月8日,记者从嘉兴市桐乡市获悉,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减少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带来的不确定性,加快弥补疫情对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经桐乡市政府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稳定用工的支持力度,出台了《桐乡市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激励企业稳定用工的若干意见》。

  实施范围为桐乡市规上工业企业(2019年度企业绩效评价为D类的除外)和限上三产服务业企业,实施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起至2月26日。

  实施内容

  (一)开展消费券发放

  2021年2月9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对符合条件的省外员工发放在桐过节消费券,最高额度500元,鼓励用工企业按照一定比例予以配套。发动市内各商超、餐饮单位、工厂店、特色农产品经营户等开展线上线下各类促销活动。

  (二)丰富留桐员工活动

  2021年2月12日至2021年2月19日期间,鼓励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组织外来员工小规模开展“亲子乐”“团圆饭”“合家欢”抽奖、观影等各类文娱活动,营造过节气氛。

  (三)春节免费乡村游

  2021年2月12日至2021年2月19日期间,市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选定市内一批公共旅游资源免费对外开放,留在桐乡的省外员工,可凭工作证、居住证、市民卡等入场,在桐乡免费乡村游。

  (四)开展“暖心送福”

  深入推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优化网格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建立长效机制。各镇(街道)两新工委、全市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对企业党员、职工的关心关爱,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春节期间,视情组织开展“送祝福、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五)居住证积分加分

  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企业外来员工留桐过年的,2021年度其居住证在原积分结果基础上一次性加10分,积分按相关规定享受特定公共服务待遇。

  (六)老员工返桐补贴

  在2021年2月12日至2021年2月19日期间从省外返岗的老员工,按每人给予300元补贴;在2021年2月20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从省外返岗的老员工,补贴减半执行。

  (七)新员工来桐就业补贴

  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首次来桐就业的员工,与企业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参加社会保险3个月(及)以上的,给予其1000元的来桐就业补贴。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