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 嘉兴桐乡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开幕

宋彬彬、徐潇卓、鲍峥谕、沈泽瓴

2021年01月09日14: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线上线下联动!桐乡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开幕!

  “不出家门,轻点手机,就能逛农展会买到优质农产品。”1月9日,嘉兴市桐乡市“十三五”农业农村成果展暨2020桐乡市优质农产品展销会拉开帷幕。开幕会上,梧桐街道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洲泉镇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揭牌,吴晓杰、缪悦啸等8位农产品新零售带头人获得表彰,15个三星级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授牌。

  据了解,本次农展会持续7天,自2021年1月9日起至2021年1月15日结束,通过“线上+线上”联动的方式进行,桐乡优质农产品线上展销在网上农博桐乡馆和天天丰收节、潘鲜生电商平台。桐乡市特色农产品供销超市及供销驿站同步开展桐乡优质农产品线下展销活动。

  一场展销会,给我们同时打开了一扇窗,感受桐乡农业农村发展走过的辉煌历程。活动现场,桐乡市“十三五”农业农村成果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红船劈波迎百年,乡村振兴看桐乡。回首过去的五年,桐乡农业农村工作硕果累累。桐乡跻身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蝉联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获评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秀单位,建成全国首个城乡融合发展实验室,美丽乡村建设从率先走向领先,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迈上4万元台阶,城乡居民收入比1.59:1,是全国发展最“均衡”的地区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76项改革试点先后落地桐乡,“三治融合”“乌镇管家”“农村双创”“田保姆”等对外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桐乡用无数个“首次”“第一”,彰显了以新迎新、革新立新,用创造性张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之年。桐乡市副市长徐刚表示,将更加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以新理念新格局引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努力使“三农”成为在“重要窗口”的最“精彩版块”中书写桐乡篇章的鲜明特色和靓丽底色。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