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御寒保民生 台州黄岩干部实干暖寒冬

鹿珍珍

2021年01月10日09:3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黄岩:以雪为令 干部实干暖寒冬

这两日,大雪带来了冰雪美景,但也给台州黄岩富山乡群众的出行和生活带去不便。当地新上任的村干部,以雪为令,满足群众之所需、解决群众之所盼,办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

“房屋被修严实了,我们住得舒适、暖心,风雪天里这些刚上任的干部们心里装着我们,我们没有选错!”看着破损的门窗被修缮一新,黄岩富山乡决要村村民黄大爷高兴地说。

上月14日傍晚,大雪纷飞,在富山乡决要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金米正带着村干部们,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为困难家庭和低收入农户修理破损的房屋和窗户,帮助他们做好防寒措施,这是他们上任后的第一项工作。

当天,气温骤降。在结束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后,富山乡即刻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大家都很疲惫。但是,目前天气恶劣,风雪骤至,帮助低收入农户、困难群众解决冬季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事关民生,也是对各位刚上任的村干部布置的第一项工作,请大家务必落实好这件事。”富山乡党委书记陈鸣瑞在会上说。

“这是送给您的慰问金和食用油,这个冬天,我们一起加油!”从当天下午开始,富山乡全体驻村干部、村干部便开始到各低收入农户、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极端天气考验了我们乡村治理能力,但也更凸显了人情和温度。”陈鸣瑞说。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