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临海:“小举动”破解道路拥堵“大难题”

陈耿

2021年01月11日08:4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临海:“小举动”破解道路拥堵“大难题”

  近日,台州临海古城街道泉井洋路洪池路口到东湖立交桥之间,该市推出首批19个“机动车限时停车位”,有效缓解了早晚高峰期间停车难。

  这段时间,临海市治堵办联合该市交警、城投等部门,针对市区主要道路一些堵点,通过限时停车位、掉头缺口改造、开通“微公交”等举措,取得良好的治堵效果。

  通过前期勘察与规划,临海市区目前已完成4处掉头缺口的改造,通行效率得以提高。除此之外,该市在靖江中路与绯桃路路口,首创限时掉头,以手动伸缩隔离桩替代原来的硬隔离,高峰时段允许车辆限时掉头。通过警力协调掉头车辆与对向行进车辆,大幅提升了通行效率。

  据了解,临海市积极实施规划治堵、工程治堵、严管治堵、科技治堵、人文治堵,多措并举推进城市交通治堵。

  去年11月,为改变临海城区公交线路设置以东西纵向线路为主,南北横向线路极少的短板,临海新开设4条循环“微公交”线路,实现横纵道路联通,方便市民出行。当天起,临海市建成区范围内,市民通过刷卡乘坐公交车,在一小时以内还可免费换乘一次单票制车辆。

  同时,临海无桩化公共自行车也于上月中旬全面启动,新增170个无桩站点,实现“扩容增效”。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