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故乡也有家的温暖

金华婺城政企送福利留外地员工过年

陆欣

2021年01月11日09:4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第二故乡也有家的温暖

1月9日上午,在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商变事业部总装分厂轻卡工段的班组晨会上,班组长夏仕亮询问了员工们的过年计划,并告知留婺过年的补助政策,鼓励大家留下来。

“我们自己也很犹豫要不要回家,既然政府和企业有这么多暖心举措,当然选择留下。”吉林籍员工孙有库说,今年他和几个老乡都准备留在金华婺城过年。

据统计,今年万里扬公司预计有千名外地员工留下过年。公司给每位留婺员工准备了红包,作为春节期间租房和用餐的补贴;春节假期前后按一定比例上调员工计酬工资;对于节后准时上班的员工,公司将发放开门红包。

为了减少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1月9日婺城还发出了“留婺过年倡议书”,并给留婺的外地员工送上新年“大礼包”:赠送百元手机流量;安排专业人员为企业和员工定制祝福视频,方便外地员工云上拜年;给留婺外地员工每人500元春节房租补助;送免费技能培训……“我们不仅要留下外地员工,让他们留得开心,更要让他们感受第二故乡也有家的温暖。”婺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区卫健局还为每位留婺外地员工提供了体检套餐。“我们前期在‘三服务’走访中,听到了不少外来员工对于留守的焦虑。希望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暖心服务,让他们安心过好年。”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