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东阳创新打造 “红色财政”

叶永永

2021年01月12日08:3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东阳创新打造 “红色财政”

  “有了这笔钱,我们可以马上扩大生产了。”近日,在东阳“红小二”财政工作室帮助下,金华东阳市爱家园艺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吕新伟通过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成功获得300万元融资。

  “红小二”是东阳市财政局的创新服务理念,为东阳企业提供财政奖补、融资担保、资金转贷等咨询和业务办理的一个财政工作室,也是该单位打造“红色财政”党建品牌的一项举措。

  近年来,东阳市财政局重点通过打造“红色驿站”“红色课堂”“红色联盟”“红色空间”4个平台,以创建“红管家”“红小二”“红纽带”“红讲师”“红算盘”“红卫士”6家财政工作室为核心,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和“最多跑一次”,培养“又红又专”财政干部,实现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6家财政工作室是“红色驿站”的重要内容,除“红小二”外,“红纽带”主要为东阳乡镇(街道)提供支持乡村振兴方面的咨询服务;“红讲师”为东阳建设单位提供政府投资项目概算、预算、变更预算、结算审核及咨询培训服务;“红卫士”为东阳全市服务对象提供信访投诉办理服务,对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廉政教育。

  在打造“红色驿站”中,东阳市财政局每位班子成员负责组建1家以上红色财政工作室,并立足特色领域,因地制宜,有规范标识、党建元素、配套设施、专人管理和规章制度,充分利用“互联网+”,为群众提供特色服务,实现群众有诉求及时响应,群众有困难及时解决,群众有矛盾及时化解。

  同时,工作室作为党建工作载体,通过多元化学习交流方式,打造年轻干部培养基地。工作室以领衔党员名字命名,按照“个人领衔+团组服务+全线运作”的模式,整合利用政、银、企等多方资源,去年共走访服务单位310户次,接待来访2338人次。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