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持续增长,出口不断增加

西格迈:“上坡加速度”掀起生产潮

朱曙光

2021年01月12日09:1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西格迈:“上坡加速度”掀起生产潮

  位于台州三门沿海工业城的中国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减震器等汽车零配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日,该公司登上央视《经济信息联播》,“西格迈”为什么能受到央视关注?

  1月5日,笔者在该公司厂区看到,工人正在紧张地加班加点,不断有集装箱卡车前来提货,厂房道路两旁堆放了不少等待发货的产品,仓库里也是满满当当,呈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2020年上半年,公司订单相对于2019年有一定比例的缩减,但从7月份开始,接单比例有126%的增长,到八九月份,基本上个每月都有50%左右的增长,10月份订单已排到2021年5月份。”公司总经理蒋木林告诉笔者。

  在上万种减震器产品中,“西格迈”有技术和实力生产的多达8000多种,在美国十大汽车零部件超市中占七个。目前,该公司产品覆盖欧美、日本、韩国等车系,客商遍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供不应求。

  据了解,去年“西格迈”订单增长最为明显的是主要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空气悬挂产品。空气悬挂是汽车减震器的一种,在高端车型里几乎是标配。

  “普通减震器一支卖100到500元,而这类中高端的空气悬挂一支的价格在1000元以上,有的甚至要上万元。我公司通过对产品结构优化和制造成本的控制,把产品价格控制在外国厂商的百分之二十左右,非常划算,在欧美国家的汽车维修和售后市场很受欢迎。”蒋木林说。

  订单不断增长,出口持续增加,也离不开该公司每年持续增长的研发投入。

  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每年将产值的2%用于研发投入,每年研发出的新产品达1000种。目前,该公司已具备15000多种汽车减振器的生产能力,多项产品技术站在行业前沿,获得各种国家专利32项。

  通过“内优产品、外拓市场”的方式,如今,“西格迈”实现了品牌和技术的双提升,也赢得更多高端客商的青睐。

  “我们用制造能力和成本优势,实现品牌和技术的双提升,扩大公司产能,提高品牌影响力,打造国内最大的汽车减震器生产基地。”蒋木林说。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