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老师骗钱 台州黄岩已有家长中招

王颖星、符敏

2021年01月12日08:2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骗子冒充老师骗钱黄岩已有家长中招

近日,台州黄岩某小学一个班级的家长群中,“班主任”以收取资料费为由,发了一个收款二维码,短短几分钟,3名家长中招。

1月4日凌晨,黄岩公安分局宁溪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徐女士报警,称自己被家长群里的“班主任”骗了198元。

1月3日晚上11点多,徐女士看到女儿家长群里的“班主任”发了一个通知,让家长扫二维码缴纳孩子的学习资料费,每人198元。

由于班主任曾在群里发过缴费通知,徐女士也没验证消息的真实性,直接扫码转账。随后,又有两名家长也跟着扫码转账了。

“群里有两个班主任,大家不要上当受骗。”突然一名家长在群里发声。徐女士点开发通知人的头像才知道,刚刚的“班主任”是个骗子。过了一会儿,真正的班主任知道有人冒充自己,赶紧在群里发布了防范通知。

据了解,这个假班主任是通过学生小李(化名)扫码进群的。骗子称要验证小李真的是学生,才肯收他做徒弟打游戏,送小李皮肤。涉世未深的小李便把家长群的二维码发给对方。1月3日下午1点,骗子扫码进群等待时机,一直等到夜深人静才伪装成班主任收费。

警方提醒:各学校家长群应建立严格的入群审核机制,开启群聊确认,清除家长群中不明身份的人员。家长对群内发布的收费信息应向校方和老师进行确认核实,一旦被骗应及时报警。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