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集团发“压岁红包”

温州:鼓励外地员工留温过年

许文星、张心怡

2021年01月12日09:11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鼓励外地员工留温过年

“现在疫情形势复杂,来回核酸检测会很麻烦,何况小孩也都在这边上学,我还是不回老家了。”近日,位于温州瓯海的德赛集团有限公司针车车间员工郭秀梅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留在温州,同家人一起除岁迎新。

面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德赛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给予留温人员每人800元补贴,聘请专职人员负责假期伙食,筹划员工新年文化娱乐活动,让员工留得下,定住心,在“新家”过一个温馨、舒心的年。

德赛集团的1400多名员工,大多来自江西、湖南、四川、安徽等地。临近春节,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回家还是留下,成为每位外地员工都要面对的选择。“目前已有一部分员工确定春节不回家,还有部分员工打算观望后期疫情进展情况和各地防疫政策,再做决定。”集团行政副总经理李刚介绍,公司提前一个月启动员工留温情况摸底调查,统筹春节错避峰排班放假和生产计划,勤动员,强保障,鼓励员工留温过年。

“当前疫情下,如果出入的人太多可能会造成感染传播,不回家对个人、对大家都有好处。”该公司成型车间员工高燕在思考后也选择留温过年,“在这里过年,公司安排好吃的、住的,而且我在厂里面也习惯了,这里好像就是我的家,是我第二个故乡,因此我选择留在这里。”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