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产业发达 赛事众多

诸丹萍

2021年01月12日09:18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产业发达 赛事众多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公布新一批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认定名单,包括绍兴上虞在内的5个区(市、县)榜上有名。据悉,上虞是继柯桥后,绍兴市第二个获评“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的区(市、县)。

近来年,绍兴上虞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加强体育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出台体育产业奖励政策,设立1000万元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积极引导体育产业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底,上虞区拥有体育企业853家,涉及体育管理、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领域。其中,规上企业数量为5家。金泰泳池和大康体育分别成为浙江省体育制造业示范企业和重点企业,五岳龙威则是浙江省唯一在天交所挂牌的体育服务业企业。另外,体育服务业重点企业博润体育、舜康体育、宏旭体育3家在业内亦声誉鹊起。

与此同时,众多体育赛事活动在上虞蓬勃开展。尽管受疫情影响,但2020年上虞仍成功举办了潮起上虞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木球锦标赛、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开幕式、曹娥江半程马拉松赛、浙江省青少年乒乓球积分赛等省级及以上品牌赛事。

今后,上虞区将通过设立体育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对体育产业项目投入奖励、举办(承办)体育赛事活动奖励补助、评优评先创建奖励、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明确规划和用地保障、加强体育人才培养6个方面进行政策引导和资金保障,进一步壮大上虞体育产业,提升广大群众的体育参与度、受益度、满意度。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