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企政联手 用心留人

曹晶华

2021年01月12日09:2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企政联手 用心留人

“疫情从严防控,公司生产任务又这么重,我们班组商量着就不回家过年了。”1月10日,在浙江圣达生物药业上班的江苏昆山籍员工涂新意说。

面对冬季疫情防控的压力,台州天台经济开发区企政联手,推出激励措施和组团服务,鼓励外来员工留在当地过年。

腊月临近,“回不回老家过年”成了外来员工热议的话题。1月8日,天台经济开发区工会向中德党建联盟企业发出了“鼓励外来员工留驻本地过年”的倡议。“发倡议的出发点是响应疫情防控全面紧起来的号召,同时确保企业节后能正常开工。”天台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姚和平说。

天台经济开发区内各大企业也纷纷推出“暖心”举措,除发放员工景区免费游、民宿优惠、健康咨询等各种福利和“年夜红包”外,还积极筹划新春民俗文化娱乐活动,让外来员工在“新家”过一个好年。

受疫情影响,在浙江圣达工作的小孔去年就留在天台过年。今年,听说公司为外来员工准备了超级福利和丰富的文娱活动,在与家人沟通后,他决定再次留下来。“考虑到疫情影响,公司的业务也比较忙,今年我还是留在天台过年。”小孔说。

据统计,截至发稿时,开发区各大企业已有3100余人初步确定留在工作地过年。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