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常山21名“头雁”赛项目拼发展

包小莉、刘青、李欣宁

2021年01月12日08:25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常山21名“头雁”赛项目拼发展

“除了打造高端民宿,我们还要建文创基地,预计每年可为村里增加100多万元收入……”1月8日上午,衢州常山举行“追梦‘十四五’、头雁大比拼”强村富民项目比拼擂台赛。由各乡镇(街道)精心推选的21名村党支部书记参赛,同场竞技,各自介绍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的发展思路。

现场,各位选手从项目发展的背景、优势等方面着手,生动陈述了项目的发展前景和未来规划。这些项目涵盖物业经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各领域,独具地域特色,契合村庄发展实际。每一位选手陈述完毕后,专业评审员会对其进行打分点评。

此次擂台大赛设金雁奖、银雁奖、飞雁奖,分别奖励启动资金150万元、100万元、80万元。经过角逐,天马街道天安村的云湖仙境研学基地项目和辉埠镇抱团联建物业经济项目获得金雁奖,两个项目将分别获得启动资金150万元。

今年1月初,常山县180个行政村顺利完成村社换届选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此次擂台赛,旨在激发全体村干部领衔攻坚、亮相晒诺、马上就干,展现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场即奔跑、上任就实干”的新风貌新形象。

“通过比赛,我看到各个村的党支部书记都非常努力,大家对村庄今后的发展规划非常明确。我将把压力化为动力,取长补短、互学互看,让自己做得更好。”新昌乡郭塘村党支部书记张荣说。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