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再添浙江企业标准“领跑者”

郑小梅

2021年01月13日08:2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再添浙江企业标准“领跑者”

  日前,2020年度浙江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公布。嘉兴天成强磁科技有限公司的《扬声器用永磁铁氧体-大规格环形磁体》(T/ZZB 0719-2018)成功入选。

  据了解,这是实施《浙江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以来第三批评选名单。截至目前,嘉兴共有6家企业的6项标准入选浙江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这6家企业分别为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浙江浦江缆索有限公司、海宁森德皮革有限公司、浙江迈豪登旅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嘉兴天成强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是共同语言,制订标准意味着掌握话语权。据介绍,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企业制订和实施的标准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其他市场主体具有引领示范作用。而实行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也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引领行业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

  据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调动企业参与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企业立足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从标准的执行者向标准的制订者转变,通过先进企业标准的带动引领,来优化标准的供给质量和结构。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