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个浙江人都成为文明的代言人

王璐怡

2021年01月13日08:4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让每一个浙江人都成为文明的代言人

浙江省文明委全会1月12日在杭举行,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

2020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弘扬主流思想价值,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现11个设区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满堂红”,完善健全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精神支撑和文化引领。

新的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将聚焦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以主题宣传教育凝聚精神力量,以主流舆论氛围增强社会信心,以主题文艺创作讴歌百年伟业。聚焦以文化人育人,弘扬新时代浙江精神、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赓续传承优秀文化,着力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精神风貌。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大力培育良好道德风尚、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让每一个浙江人都成为文明的代言人。聚焦落实主体责任,突出系统观念、实际成效、数智立新,不断提升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能力水平,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高地。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