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温过年收获“大礼包” 温州龙湾为外地员工送温暖

王策、张银燕

2021年01月13日08:57  来源:龙湾新闻网
 
原标题:留温过年,收获“大礼包”!龙湾为外地员工送温暖

“想回家过年是肯定的,但是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又给我们准备了这么多福利,我决定留在龙湾过春节。”1月12日,温州龙湾的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黄世安告诉记者,他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在该企业已经工作20多年了。

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员工500多人,其中外来员工300多人。公司常务副总邵小青介绍道,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用心留住外来员工在企业过新年,不仅给每位留岗员工发放1200元红包,还有烤肉火锅、自酿“有藏密酿”酒、东北大米等食物。

无独有偶。在龙湾,浙江亚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积极鼓励外来员工留下来过节。公司董事长陈国华介绍,在春节放假期间,公司将给留龙的员工每天补贴100元生活费。目前,该公司已有70%外来员工表示留在温州过年。

据了解,龙湾出台鼓励支持企业稳岗位留员工系列举措,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期间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千方百计留住员工、优待员工,让外地留在龙湾的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对确需返乡过年的外地员工,引导企业错峰放假,尽量减少出行压力,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