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和谐型电力机车抵达 金温铁道公司接管新线又迎新进展

2021年01月13日11:5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浙江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接管运营新线项目又有新进展。1月12日,首批3台配属金台铁路的HXD1C和谐型电力机车跨越946公里,顺利抵达金温铁道公司温州西机务段,这也意味着金台铁路接管运营工作又向前推进了重要一步。

HXD1C型电力机车输出功率7200千瓦,最高时速120km/h,相比于东风型内燃机车更为“强壮”。而在车体设计方面,该车型采用整体承载结构,保证车体强度的同时,有效减轻了自身负重,力学性能和运行稳定性较好。

据介绍,这批次到达的机车,未来将投入金台铁路沿线,用于牵引货物列车。

1月7日,金温铁道公司派出7名职工前往湖南株洲,与厂方接待人员探讨、交流后续检查验车事宜,并对HXD1C型号机车的高低压试验、制动机、车顶设备、部件状态观察等各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厂家对车顶接地装置及隔离开关涂抹凡士林,做好防锈处理。

1月10日,首批3台电力机车采用无火回送方式返回温州,在内燃机车的牵引下,历时45小时抵达温州。

“这在金温铁道公司接管运营金台铁路的推进工作中,特别是在电气化铁路运营的实质性进展方面,有着重要意义。”金温铁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金温铁路通车22年来,驾驭和谐型电力机车运营一条全新的线路还是第一次。

出于电气化铁路运营和运输安全等方面的统筹考虑,金温铁道公司多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多措并举打造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去年11月,金温铁道公司专程派出34名学员前往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电力机车技术方面开展系统学习,进一步巩固金台铁路运营的人员梯队。

据悉,下一步,金温铁道公司还将组织技术人员对机车构造部件进行深入学习,熟悉机车性能,为金台铁路开通运营提供动力保障。(钱振霄、张林圣)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