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有支党员“送餐队”

黄娇丽

2021年01月13日09:1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大山深处有支党员“送餐队”

“滴滴!”1月11日中午,听到门口传来电动车的喇叭声,金华磐安县盘峰乡盘峰村三佰自然村的王奶奶就知道自己的午饭到了。王奶奶87岁,儿女不在身边,原先吃饭要步行去居家养老中心的送餐集中点,因为年纪大了常常记不清送餐时间。自从有了送餐员,热饭热菜每天风雨无阻地出现在家门口。“最近天冷,能吃上热乎饭菜多亏了他们。”

据了解,盘峰村由盘峰、上佃、三佰3个自然村组成,有80周岁以上老人及60周岁以上的低保户74人。2019年5月,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但各村之间距离较远,老人步行用餐存在诸多不便。为确保大家及时吃上热乎饭,盘峰村决定提供送餐服务,送饭到各村集中点。一支由党员组成的“爱心送餐队”随即成立。这支队伍有固定送餐员3人、流动送餐员10余人,只要有时间,党员们都会抽空参与送餐。

今年65岁的郑丙贵有着21年党龄,是固定送餐员之一。每天上午10点左右,他骑着电动车为3个村29位老人提供配送服务。“别看只有3个自然村,山路弯弯绕绕,送完一轮餐也要1个小时左右。”

党员“送餐队”只是山乡红色服务体系中的一个缩影。据悉,盘峰乡共有17个行政村、97个自然村。针对自然村多,人口分布分散问题,该乡充分发挥“党员联系农户、全科网格服务”等基层管理服务制度,创新建立以“一网一牌一卡”为基础的红色网格服务体系,配备红色党员网格员368名,覆盖全乡4013户农户,全面做好信息排摸、代办代跑、应急处理等工作,第一时间为村民提供帮助。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